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腾中重工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最新消息

萨博欧宝出售连续失利 通用新总裁闪电辞职(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09:04

  据北京晨报:在 萨博欧宝品牌出售受阻的阴影下,通用汽车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用8个月时间便结束了他的使命。

  就在50天前,首次访华的韩德胜还与中国媒体记者一起畅谈其在通用实施的复兴计划;但50天后,他却成为通用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CEO。此前最短纪录的保持者是通用第九任CEO罗伯特斯戴普,在任时间为2年零3个月。

  萨博欧宝品牌出售受阻

  据悉,这是通用汽车破产重组后,对管理层进行的一次重大调整,也是韩德胜和通用汽车董事会在有关公司发展战略方面意见日益分歧的结果。通用汽车董事长惠塔克里将临时担任通用的首席执行官一职。

  对于韩德胜的辞职,坊间在几个小时之内就众说纷纭,不过多集中于韩德胜对于通用汽车的瘦身计划与目前通用董事会对于公司未来的规划上。

  此前,韩德胜曾满怀信心地推出了通用汽车的“精简品牌战略”,出售通用旗下的悍马、欧宝、萨博和土星,最终达到新通用仅包含凯迪拉克、GMC、别克和雪佛兰四大整车品牌的目的,并在5年之内将新通用带出泥潭。

  但随着11月4日,欧宝在交易最后阶段被通用董事会收回以及在11月24日,瑞典跑车制造商科尼赛克公司突然宣布取消收购萨博的计划。董事会与韩德胜本人之间已经出现了严重裂痕,保留欧宝、逐步淘汰土星、或许关闭萨博……

  这些都不在韩德胜最初的履新计划之内,对于通用在美国及欧洲市场,或许韩德胜的这8个月任期不足以换取任何的增长奇迹。

  任内将亚太总部搬到中国

  不过对于中国市场,韩德胜在职的8个月内却涉及到多项重组和改造。

  韩德胜不仅仅将通用亚太区总部从新加坡搬到了中国,而且将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GMIO)总部也建在了上海。此外,在悍马与中国腾中重工签署了并购协议后,中国北汽集团也正式参与到了萨博汽车的全新收购案中,而且通用在中国的商用车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也开始利用广西柳州的生产厂作为对东南亚出口基地。通用正在加速对于中国市场的开拓。

  虽然韩德胜走了,但通用与全球汽车企业,与中国公司的合作还在继续。8个月前,韩德胜在担任通用汽车CEO的第一天接受美国媒体关于“你可以在这个位置上坐多久”的采访时表示,“这个问题我不能决定。”8个月后,韩德胜对这个问题给出了答案,而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也不得不开始寻找新通用诞生后的第二任CEO。(记者沈欣)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