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上海将终结“钓鱼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 09钓鱼执法消息

上海浦东钓鱼执法案当事人称至今未获赔偿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03日09:24
钓鱼执法
[提要] 10月26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河南青年孙中界被“钓鱼执法”,向媒体和公众表示道歉,承认错误,并宣布将启动问责程序。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浦东新区新闻办一负责人称,目前尚未掌握问责这方面信息…[专题][我来说两句]

    点击查看:钓鱼事件全程回顾

  河南断指小伙追问上海如何问责 承诺赔偿并未兑现

  本报讯 针对“孙中界断指事件”,上海浦东新区姜区长曾宣称要启动问责程序。至今已1个多月过去,问责结果如何?上海浦东新区新闻办一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尚未掌握这方面信息。

  10月26日,针对“孙中界断指事件”,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河南青年孙中界被“钓鱼执法”,姜 区长很严肃地宣布:“我们区政府应该承认错误,我们应该向媒体和公众表示道歉。光道歉还不行。因为做错了事,就必须要承担责任,做错的事必须要付出代价。我们在这里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应该启动问责,应该接受追究责任。”

  距发布会至今已月余,都有哪些执法人员被追责?对此,记者昨日采访了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新闻办公室韩可胜处长。

  记者:在上个月的新闻发布会上,姜区长宣布启动问责程序,至今有一个多月了,请问结果如何?

  韩处长:这个有进展会给媒体通知的。

  记者:那目前进展到哪一步了?

  韩处长:我目前还没有掌握这方面的信息。

  记者:有很多读者非常关注问责结果?希望有结果时能及时公布。

  韩处长:我可以想象得到。(这方面的信息)比较明确时肯定会第一时间通报给媒体的。

  昨日,记者采访了在老家养伤的孙中界。孙中界说:“昨天,医生从我的断指内取出了两根钢针,这根手指只能弯曲到90度,再往下弯就非常疼。我不知道将来能不能自由弯曲。”

  孙中界说:“至今,上海浦东新区执法局承诺的经济赔偿也未能兑现。我希望区长的表态不是敷衍了事,我也相信浦东新区的姜区长不会欺骗我。”大河报

  “孙中界被钓鱼”事件回顾:

  10月14日晚,据当事司机孙中界称,当时自己驾驶面包车行驶在路上,一男子衣着单薄恳求搭车,男子上车几分钟后,自己的车即被两辆车包围、逼停,随即被指认涉嫌黑车经营,回公司后遭遇指责,他无法接受自己做好事反被冤枉,遂用菜刀切断左手小指以示清白…[详细]

  处理结果:

  上海市政府26日召开的常务会议透露,浦东新区将终结孙中界“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闵行区张晖事件执法取证不正当,区政府将依法撤销原处罚决定…[详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