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安全对话将考虑俄“欧洲安全条约”倡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1:00
  新华网雅典12月2日电 (记者张伟 王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现任轮值主席、希腊总理兼外长帕潘德里欧2日说,欧安组织在推进旨在加强欧洲安全对话的“科孚进程”时,将考虑俄罗斯日前提出的“欧洲安全条约”草案。

  帕潘德里欧说,在1日和2日的欧安组织外长会议期间,与会各方就俄罗斯的草案进行了讨论。他认为,这一草案对欧安组织发起的“科孚进程”来说“非常有用”。

  参加欧安组织外长会议的法国外长库什内1日也表示,俄罗斯提出的“欧洲安全条约”草案具有积极的一面,应当认真考虑。他说,欧安组织成员国外长正在考虑能否把这一草案纳入“科孚进程”。

  2008年6月,梅德韦杰夫提出签署一份欧洲安全条约、建立欧洲安全新体系的倡议。这一倡议得到了时任欧盟轮值主席、法国总统萨科齐的积极响应。上月29日,梅德韦杰夫公布了由俄方起草的“欧洲安全条约”草案,并发送给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

  2009年6月,在希腊科孚岛举行的欧安组织非正式外长会议上,与会各方同意启动“科孚进程”,就欧洲安全问题进行有效对话和恢复互信,以应对21世纪的挑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