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财政厅4.3亿解决代课教师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3:26
  广东预计,今年全年省级一般预算收入与年初预算相比会少收34亿元,这一情况是否会影响今年该省的民生投入?对此,广东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压缩行政开支确保民生重点支出;其中特别安排4.3亿元支持欠发达地区解决代课教师问题。

  11月24日,广东省财政厅提交广东省人大审议的《2009年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显示,今年全年省级一般预算收入与年初预算相比会少收34亿元。日前,在做客广东“民声热线”节目时,广东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志权表示,尽管今年财政困难,但民生项目的投入以及涉及百姓日常生活的各类财政补贴不受影响,“今明两年行政事业经费5项零增长,其他一般性支出今明两年分别压减5%、10%,为民生重点支出腾出财政空间”。

  在民生支出中,广东特别拿出4.3亿元,用于解决代课教师问题。包括:对首次招考没被录取的,为其提供免费培训机会;对暂时未转入但要继续聘用的代课老师,为其提高待遇;代课老师被录取后转为公办老师或其他后勤人员所增加的财力负担,予以财力补助;对未能通过考试要辞退的,给予经济补助。帮助欠发达地区在规定时间内实现解决代课教师问题工作目标。(记者贺林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