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上海迪士尼中方股东初定 陆家嘴集团占股6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3:41
  今天有媒体报道,上海迪士尼中方公司已经成立,全称为上海申迪旅游度假开发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申迪”)。

  申迪股东名单也已确定。其中上海陆家嘴集团、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市南汇区地产有限公司占股比例分别为60%、30%、10%。

  中方股东的到位表明,位于长江入海口的这家东亚第三家迪士尼乐园一期投资建设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上海迪士尼乐园运营模式对外界来说仍是个谜。观察人士表示,如果参照东京或香港的管理模式,则迪士尼方面将派出管理团队。此次中方股东的确定,也将对未来双方运营是否顺畅、各自话语权的分配产生重要影响。

  记者了解到,申迪公司注册地址浦东新区浦东大道981号2幢205室,成立于去年8月18日,法人代表杨小明。杨小明则是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也是上市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申迪初始注册资金3000万元中,陆家嘴集团出资1800万元,占股60%;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出资900万元,占股30%;上海市南汇区地产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元,占股10%。

  由于中方在中美合资的上海迪士尼公司中占股57%,外方占有43%的股份,这就意味着陆家嘴集团占上海迪士尼34.2%股份,精文投资占17.1%股份,南汇地产占5.7%股份,因此陆家嘴集团将是上海迪士尼的第二大股东,拥有较大的发言权。

  此后公司追加了注册资本。10月27日,申迪公司注册资本从最初成立时的3000万元增加到1.3亿元人民币。目前陆家嘴集团出资额为7800万元,上海精文出资3900万元,南汇地产出资1300万元,三家股东的股权比例未变。此举发生在上海正式宣布迪士尼项目获准前数日。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作出增资的最终决定大概是在10月12日申迪公司第二次股东大会上,这表明当时迪士尼落户浦东已基本确定。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