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亦庄将再造一个千亿元级移动通信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03日15:29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张舵)位于北京亦庄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前正式启动了移动硅谷的建设。此举意味着在星网工业园的基础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加速再造一个千亿元级移动通信产业基地。

  首批计划入驻移动硅谷的京芯世纪(北京)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德信无线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约20家企业目前已与开发区集中签署了入区协议或意向协议,意向注册资金约40亿元人民币。

  2008年北京地区手机产量2.1亿部,占全国的37.5%。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8年前建立的以诺基亚为龙头的星网工业园,已成为一条世界知名的完整绿色手机产业链,2008年总产值已突破1350亿元人民币。

  虽然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但我国的移动通信产业普遍面临着“无核缺芯”的状况,核心基带芯片几乎全部依赖进口。面对金融危机带来全球产业格局调整的机遇,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巩固现有产业优势的基础上,计划用3-5年时间建成一个以大型运营商为龙头,以京芯半导体为核心,依托3G-4G核心芯片技术的移动通讯产业链。

  据介绍,移动硅谷定位于移动通讯的总部、研发、交易和服务型园区,将建设包括研发基地、企业办公、交易平台等在内的配套设施,计划2014年全部完工,力争在5年内投资总规模达到300亿元左右,实现并带动周边产业达到每年1000亿元左右的销售规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