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亚市将建立健全农村卫生人员培训制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5:41
  新华网三亚12月3日电(记者郑玮娜)记者从三亚市政府获悉,三亚市将建立健全农村卫生人员培训制度,从2009年至2014年,用5年时间对所有在职人员轮训一遍。

  据介绍,目前,三亚市将重点加强农村卫生人才学历教育,计划用3年时间,通过订单教育、脱产教育、在职教育和乡村医生教育等多种方式,提高在职人员学历。

  三亚每年委托海南医学院培养15名本科以上大学生,充实到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卫生院工作;鼓励在职人员参加成人高等教育举办的医学类、相关医学类和药学类专业的学历教育,并保证其学习时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鼓励已经取得执业资格的卫生院在职卫生人员按照专业对口原则参加自学考试和各类高校远程教育;按照《乡村医生管理条例》,乡村医生每两年接受一次系统培训,其培训经费列入三亚市财政预算。鼓励具备条件的乡村医生参加全国统一考试,使他们具备执业助理医师以上资格。逐步解决农村卫生人员学历层次低、知识更新困难、不具备执业资质等问题。

  此外,三亚市还将加强农村卫生机构在职人员逐级培训机制。从2009年至2014年,三亚市将对所有在职人员轮训一遍,培训卫生管理、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救治、新农合管理等各类卫生技术骨干,同时每年将安排60名农村卫生技术人员免费到省、市级医疗卫生机构临床进修,时间不少于3个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