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改变美国经济十大人物温总理是唯一上榜外国人(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3:31
  人民网12月3日电 美国广播公司(ABC)11月30日选出了10名自2000年以来改变了美国经济的人物,榜单上除了现任财长盖特纳、前财长保尔森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等美国人外,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榜上有名。

  ABC列出温家宝上榜三大原因

  ABC称,中国是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中国经济仍然在快速增长,独占鳌头;最近更取代德国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很快会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又是美国最大的债权人。

  中国政府已经斥资5850亿美元大力刺激经济,同时也拉动了上证综指今年来整体上涨了83%。奥巴马总统最近访华强调在全球经济舞台上中国的日益强大。他仔细权衡了美国的政治和经济议程,“美国不寻求遏制中国的发展,”他在讲话中表示。“相反,日益强大繁荣的中国可能是国际社会的动力源泉。”

  10大改变美国经济人物
中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男,汉族,1942年9月生,天津市人,196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7年9月参加工作,北京地质学院地质构造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程师。

  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

  1960—1965年 北京地质学院地质矿产一系地质测量及找矿专业学习

  1965—1968年 北京地质学院地质构造专业研究生

  1968—1978年 甘肃省地质局地质力学队技术员、政治干事、队政治处负责人

  1978—1979年 甘肃省地质局地质力学队党委常委、副队长

  1979—1981年 甘肃省地质局副处长、工程师

  1981—1982年 甘肃省地质局副局长

  1982—1983年 地质矿产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党组成员

  1983—1985年 地质矿产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兼政治部主任

  1985—1986年 中央办公厅副主任

  1986—1987年 中央办公厅主任

  1987—1992年 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兼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

  1992—1993年 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

  1993—1997年 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

  1997—1998年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

  1998—2002年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党组成员,中央金融工委书记

  2002—2003年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党组成员,中央金融工委书记

  2003—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

  中共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十三届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十四届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十六届、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
美国前财长 保尔森

  
  亨利·保尔森(Henry "Hank" MerrittPaulson,Jr.,1946年3月28日—,生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曾任美国财政部长。他曾担任大型投资银行高盛集团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保尔森简历:

  1946年3月28日生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海滩(PalmBeach,Fla.),在伊利诺伊州巴灵顿的一家农场长大,信仰基督教科学派。

  1968年 毕业于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获得英语学士学位。

  1970年 从哈佛大学(Harvard Univ.)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1970-1972年 供职于五角大楼,担任美国国防部助理国防部长的助手。

  1972-1973年 尼克松在位期间,任白宫总统办公室助理。

  1974年 开始进入高盛公司的芝加哥分部工作。

  1982年 成为高盛公司的合伙人。

  1990年 出任高盛公司投资银行部的联合主管。

  1994年 晋升为高盛公司总裁兼营运总监,并首次被提名为首席执行官。

  1998年 成为高盛公司高级合伙人之一。

  1999年 高盛上市,鲍尔森成为美国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2006年7月 就任美国第74任财政部长
美联储主席 伯南克

  
  伯南克1953年12月13日出生于美国佐治亚州的奥古斯塔,1975年获得哈佛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79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伯南克从小就显示出非凡的学习能力,小学6年级时赢得州拼字比赛冠军,大学入学考试成绩达到1590分,离满分仅差10分,并以优异成绩从哈佛大学毕业。

  在2002年被布什任命为美联储理事之前,伯南克主要从事学术工作,曾在普林斯顿大学工作17年,包括担任该校经济学系主任。2005年6月,伯南克担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美国财长 盖特纳

  
  盖特纳,现年48岁,就读于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988年进入美财政部工作。从2003年起,他担任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2008年,与保尔森、伯南克构成了布什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三驾马车”。2009年担任奥巴马政府财政部长。
美联储前主席 格林斯潘

  
  1926年3月6日生于纽约市。

  1954年-1974年 纽约市工业咨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1981年 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

  1981年-1983年 任全国社会保险改革委员会主席

  1982年 任总统国外情报顾问委员会成员

  1988-2005年 美联储主席
AIG前行政总裁 格林伯格

  
  格林伯格曾任美国国际集团(AIG)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达37年之久,领导AIG成为世界最大的保险公司。格林伯格非常看好中国的保险行业,特别是保险中介市场。他坦言,“中国保险业发展非常迅速,但仍然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大部分企业仅把"风险管理"当作一句口号中国保险业目前更需要专业的保险经纪公司。”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主席 拜尔

  
  据《福布斯》杂志的排名,在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妇女名单中,拜尔排在第二位。
摩根大通主席兼行政总裁 戴蒙

  
  “金融天才、华尔街的传奇人物、世界上最让人敬畏的银行家”,这些称谓都是人们对同一个人的评价。此人是谁?他就是美国第三大银行———摩根大通公司CEO杰米·戴蒙(JamieDi-mon)。

  美国《财富》杂志评选全球25位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戴蒙名列其中。
美国银行行政总裁 刘易斯

  
  62岁的刘易斯自2001年起领导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美国银行。据报道,他将于今年12月31日退休。
“股神” 巴菲特

  
  1930年8月30日,沃伦.巴菲特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1941年,刚刚跨入11岁,他便跃身股海,购买了平生第一张股票。到1994年底巴菲特公司已发展成拥有23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工业王国,早已不再是一家纺纱厂,它已变成巴菲特的庞大的投资金融集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