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任志强预言失算:迪拜不破“泡沫”已破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6:07

  中新网12月3日电 近日,迪拜危机引起了轩然大波,成为继美国之后又一起因房地产业而引爆的债务危机震惊全球。一直作为财富的象征地,被称为“中东王冠上的明珠”迪拜,不灭神话最终破灭,而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曾经在两年前博客中撰文指出,迪拜的泡沫永远不会破。被誉为“楼坚强”的“任大嘴”失语了。

  两年前,作为中国唯一一位参观过迪拜豪华的地产商,任志强曾预言迪拜“泡沫”也许永远也不会破裂。并在博文中分析了三点原因:

  一、迪拜的住房制度已实现了双轨制。市场中的商品房已与保证居民的生活与居住权利无关了,而是国民提高生活质量与投资的行为了。完全实现了市场化。

  二、迪拜早已充分认识到石油资源的有限性,要保证迪拜经济的长远发展必须用非石油的其他产业方式保证可持续的发展过程。迪拜将土地出卖,让土地成为财富,同时用地面上的建筑与经营形成了稳定的发展资源。

  三、迪拜特有的生存与生产环境可以创造最有吸引力的需求。如免税制度让迪拜成为各大洲之间的重要贸易地,投资是开放的、经营是开放的、建设与产权也是开放的。市场是完全无国界的,自然也就不用怕“泡沫”的出现了。

  最为唯一的一位去过迪拜的开发商,任志强最有发言权,然而迪拜神话终究还是破灭了。迪拜危机给我们提出了警示,过度依赖房地产的经济体存在风险,有专家认为中国房地产不同于迪拜房地产的运作模式,但楼市泡沫危机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