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罗讷-阿尔卑斯大区热情期待上海世博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6:30
  新华网法国里昂12月2日电 通讯:法国罗讷-阿尔卑斯大区热情期待上海世博会

  新华社记者尚栩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2日在里昂与罗讷-阿尔卑斯大区议会主席让-雅克·凯拉纳以及大区参议员让·贝松举行会谈。然而,罗讷-阿尔卑斯大区负责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参展工作团队的出现却让这次会谈临时“跑了题”,一时间,会场内充满了对于上海世博会这一世界性盛会的期待。

  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将是唯一一个单独建馆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法国大区。因此,上海世博会期间,在世博园里,人们除了能够见到打造浪漫的法国馆外,还可以见到另外一个来自法国的场馆,那便是罗讷-阿尔卑斯大区馆。

  为了更好地参与上海世博会,罗讷-阿尔卑斯大区特别组建了一个负责参展工作的团队。这个团队几位负责人的名片上都使用了中、法两种文字,而且也都印上了上海世博会的标志以及罗讷-阿尔卑斯大区的参展标识。有人透露说,这个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会讲“一点点”中文。

  该团队的几位负责人介绍说,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展馆将以多层建筑的形式出现,总面积接近3000平方米,旨在树立一个在空间应用、生活质量以及建筑耗能方面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在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展馆里,人们不仅可以了解这一位于法国东南部大区的风景、人文,还可以品尝到经典的法国美食。在展馆外,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将精心布置一座玫瑰园,展示该地区在玫瑰种植方面的造诣。此外,罗讷-阿尔卑斯大区还将把里昂的“光明节”搬到上海,每晚为参观者呈现光与影的艺术。

  专题周也将是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参加上海世博会的“重头戏”。大区在文化、体育、旅游、生态、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发展状况都将以专题的形式呈现在参观者面前。另外,提供中、英、法三种语言服务的罗讷-阿尔卑斯大区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也已于今年5月开通,定期发布大区筹备参展的相关信息。

  罗讷-阿尔卑斯大区议会主席凯拉纳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008年,大区与上海市正式签署协议,缔结为友好城市,所以“我们会对上海举办世博会给予全力支持”。

  凯拉纳连声称赞上海世博会的准备工作“非常棒”。他说:“我第一次去中国是在1994年,15年来我看到了中国的巨大变化,而最近几年,我也看到了上海世博园的变化,一项项建设正在顺利地进行,现在我们只期待世博会的召开。”

  凯拉纳说,他相信上海世博会一定是一次“空前的”盛会,所以,他会亲自去看一看。同时他也表示,相信上海世博会可以为罗讷-阿尔卑斯大区的企业提供更多发现中国的机会,而大区的研究人员、学生甚至学校也都会通过上海世博会与中国产生更加密切的联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