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防艾志愿者:愿把防艾当做终生事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6:26
  新华网南宁12月3日电(记者张莺、周丹丹)据广西卫生部门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广西艾滋病感染人数已升至全国第二位,防艾形势严峻。在宣传预防艾滋病活动中,活跃着志愿者这一群体。

  22岁的志愿者罗柳红是广西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大三学生,已做了3年的防艾志愿者。今年7月她加入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宣传预防艾滋病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作为一名医学学生,我做防艾宣传3年,内心经历了从"有兴趣"到"有意义"再到"有责任"的变化。今后就算从事其他工作,也不会放弃防艾宣传,这将成为我的终生事业。”罗柳红说。

  12月2日,罗柳红组织8名防艾志愿者和南宁市一家餐馆的38名服务员举办活动,主要为这些服务员讲解防艾知识。广西民族大学21岁的志愿者熊淑娴,拿着大喇叭站在人群中大方地讲解人体生殖健康和艾滋病相关知识。“我们在做防艾志愿者前都经过专门培训,还经过脱敏训练,讲这些内容并不会难为情。”熊淑娴说。

  这家餐馆老板钟女士称,餐馆里的服务员大多是文化水平不高的年轻人,通过这样的培训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非常合适。

  罗柳红介绍,今年她获得了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1800元的项目资助,对广西餐饮业工作者进行防艾培训。“按计划我们要培训9家餐馆,今天是第一家。”罗柳红说。

  3年来,罗柳红和广西医科大学防艾宣传队的成员经常到广西高校举行生殖健康方面的同伴教育;还多次深入工地,通过播放宣传片、一对一交流、有奖问答等形式为农民工讲解防艾知识,发放安全套等。

  据自治区红十字会介绍,目前自治区红十字会宣传预防艾滋病志愿服务队共有300多名成员,以学生为主,主要为社会机构开展防艾培训、同伴教育活动,同时协助红十字会发放安全套、宣传资料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