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冠出台准入新规 中超四席位恐难保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7:03
  昨天,亚足联正式公布了2011年和2012年亚冠联赛的准入规则。规则中新增了对基础设施以及参赛球队所在联赛必须有33轮比赛的要求,同时亚足联新邀请了12个国家参加亚冠联赛。这样一来在亚冠不扩军的情况下,依据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战绩,中超联赛4个参赛名额将难以保全。

  在新规中,亚足联准备增加伊拉克、马来西亚和越南等12个国家参加2011赛季的亚冠联赛。如果新增12支球队,而亚冠不扩军,那么中超的4个参赛名额中将被分出一部分。连续两个赛季,代表中超出战的4支球队从未小组出线过,甚至出现弃亚冠保中超的情况。在新出台的规定中,明确要求参赛球队所在联赛至少要有33轮比赛,而目前中超16支队30场联赛的规模没有达到标准。新规对签证、每日航班、机场和交通等都作了硬性规定,同时要求参赛国家在2012年前至少应拥有6名国际级裁判,这将是中国足协头疼的问题。

  另外,下赛季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将于12月7日在吉隆坡进行。中超共有国安、亚泰、建业和鲁能参赛。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