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前10月黄金出库增加3%以上 民间藏金热再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7:11
  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在3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黄金与贵金属峰会”上表示,金价持续走高,促进了黄金需求,加上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强,黄金避险作用显现,国内黄金实物需求旺盛,黄金出库量同比增加3%以上,新一轮民间藏金热已启动。

  沈祥荣说,2009年随着全球经济衰退和通胀预期加剧,黄金作为理想金融避险工具受到各方的关注,国内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

  据介绍,今年1至10月,上海黄金交易所累计成交黄金3510.07吨,成交金额达7302.87亿元,同比增长0.99%。

  但从黄金实物需求而言,今年前10个月,黄金现货成交1026.21吨,同比增长3.96%,黄金出库同比增长3.34%,这些数据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民间藏金热情增长。

  沈祥荣说,今年以来,国内居民黄金投资热情更加高涨,随着兴业、民生、招商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发展个人客户方面加大力度,交易所市场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至今年10月底,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客户已超过83万户,今年前10个月,个人客户共成交黄金280.38吨,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占黄金交易总量的8%。(记者陆文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