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9801栋高楼逐一“体检” 整改火灾隐患1.9万多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7:14
  新华网重庆12月3日专电(记者王晓磊)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重庆市委三届六次全委会获悉,重庆市对全市9801栋高层建筑逐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目前已整改隐患1.9万多处。此外,针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的地方政府规章《重庆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也已于12月起正式施行。

  重庆是我国高楼最密集的城市之一,向来有“水泥森林城市”之称。目前该市已建成投入使用的高层建筑达9801栋,另有4261栋在建,数量居全国城市前列。大量密集的高层建筑增加了火灾发生的几率,再加上当地山高坡陡、路窄弯急的地理条件,使火灾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为此,重庆消防部门对9801栋高楼逐一开展安全检查,以排除火灾隐患。

  在集中排查、整治和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从12月1日起,针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的地方政府规章《重庆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将正式施行,其中明确了对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密切相关的规划、房地产、建设、市政、工商、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等有关部门的责任,规定了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义务、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后的救援措施、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查处措施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