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积极探索集合性债权融资试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7:42
  新华网天津12月3日电(记者曾健、邵香云)2日,记者在天津市首期中小企业融资培训会上了解到,天津市积极探索中小企业集合性债权融资试点工作,截至11月底,已为天津市20多家中小企业成功实现融资8300万元。

  据介绍,中小企业因为不同程度地存在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差、自有资金不足、贷款风险化解和补偿能力较弱等弊端,因此融资较为困难。

  天津市金融管理部门研究了各类金融机构在中小企业投融资方面的政策、程序、产品、监管的特点,打造了“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资金对接平台”,协助中小企业量身定做投融资方案,并于2009年初开展了中小企业集合性债权融资试点工作。

  天津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直接融资处刘惠杰说,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有效途径之一就是集合性债券融资模式,可以通过担保机构的集合贷款,信托机构的集合信托,商业银行的集合理财等方式进行融资。

  天津市滨海农村商业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向明说,债权性的、集合类的融资,是通过社会募集资金的方式,最后以信托贷款的方式放给中小企业。这种方式,在资金应用上是灵活的,另外在银行的理财产品上是用于服务中小企业的,让老百姓自己感觉到为中小企业服务也能出一份力,这个社会效应是非常好的。

  刘惠杰说,组织一个专业的专家团队,其中包括各类金融机构的专家,实实在在地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规范财务、遴选抵押物、设立担保结构,最后帮助企业实现经营管理的提升,提高企业的按期还款能力。

  截至11月底,天津已为20多家中小企业成功实现融资8300万元,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上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