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强具体指导帮带 强化基层组织功能总后某后方基地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9:43
  新华网武汉12月3日电总后某后方基地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注重紧贴实际加强具体指导帮带,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教育引导、服务指导、组织领导功能,有力促进了基层建设全面发展、整体提高。

  这个基地针对基层单位分布广、类型多、差异大,基层战士党员多、年轻党员多、理论基础弱的实际,采取分片集训、分类指导、分组示范的方式,对20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领学”培训;团以上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班排哨所,为基层官兵辅导授课、解疑释惑,引导基层开展启发式、互动式、开放式学习,将科学发展观重要观点与军队建设成就、单位建设发展、个人成长进步一一对应分析,使官兵在联系实际中取得学习效果。

  他们还组织基层单位开展“找亮点、解难点、强弱点、补缺点、提升发展点”主题活动,总结推广所属某军需仓库学习贯彻新《基层建设纲要》试点做法,组织5名基层建设先进典型赴部队巡回报告,为基层支部按纲抓建教方法、传经验、作示范。针对官兵关心的工作生活和个人退伍、转业问题,他们注意引导基层支部认真做好排忧解难、稳定思想工作。目前,这个基地各级年初承诺为官兵办的725件实事,95%得到落实和兑现。

  为促进组织功能从“内化”到“外现”,实现“建促用、用促建”的良性循环,他们以学习贯彻新军事训练大纲为契机,让基层分队自主组训施训,并通过组织抽组分队野外训练考核和应急机动训练考核,检验基层党支部带领官兵独立遂行任务能力。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在多项重大支援保障行动中,基地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自觉当先锋、打头阵,有力地促进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