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徐松南:今年选聘100名“村官”4200名大学生应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20:10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银川12月3日电(记者高雷)今天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松南做客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部长面对面”栏目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大学生村官问题时,徐松南介绍说,宁夏始终坚持公正选聘,精心培养,真情关怀,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徐松南谈到,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战略决策,这对于建立从基层选拔干部的培养链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从2008、2009年,宁夏连续两年各选聘了100名高校毕业生,在组织实施这项工作中,坚持公正选聘,精心培养,真情关怀,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这项工作,大学生们很踊跃,今年选聘100名“村官”,4200名大学生应聘。

  在保障机制方面,徐松南介绍到,一是合理安排岗位,充分发挥特长。考虑到高校毕业生刚出校门的实际,对各县都要求尽量把他们安排在易于锻炼、工作基础好、易于发挥专长特长的村,担任村书记助理或者村主任助理,同时,兼任远程教育信息员。

  二是落实政策待遇,创造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在政策上扶持,按时足额发放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补贴和安置费,并为他们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同时,还给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考公务员、考研等方面制定了具体的优惠措施。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冬天有暖气,到有安全保障的学校或乡镇住宿,切实保证他们的安全。

  三是做好传帮带,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大学生“村官”上任前组织进行了集中岗前培训,到任后把他们与党支部书记一同列为培训对象,参加冬季轮训,对表现突出的选派到外省参加学习培训。从明年起,将大学生“村官”列入全区的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每年举办一次自治区级的培训班,同时也要求市县也举办培训班。

  四是强化激励约束机制,鼓励扎根基层。通过与大学生“村官”签订聘任合同的形式,进一步明确大学生“村官”的权利和责任,把大学生“村官”纳入乡镇干部管理考核范畴,由乡镇党委统一管理,为大学生“村官”建立了考核档案。目前正在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对大学生“村官”的岗位职责、教育培训、管理考核、待遇和保障以及流动的办法等做出具体规定,确保这些大学生“村官”能够健康成长,发挥作用。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