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基斯坦总理质疑英美情报 认为拉登不在巴境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3日20:45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总理3日表示,他并不认为基地组织最高领导人本.拉登藏匿在巴基斯坦境内。

  周四,到访英国首都伦敦的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YusufRazaGilani)在与英国首相布朗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并不认为基地组织最高头目拉登目前藏身于巴基斯坦境内。

  当被问及巴基斯坦对于追捕基地组织头目所作出的努力时,吉拉尼称,“我怀疑你们提供的消息是否正确,因为我并不认为奥萨马.本.拉登在巴基斯坦”。

  11月29日,英国首相布朗曾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通电话。他在电话中向巴基斯坦施压,敦促其尽快“除掉”拉登。布朗还在电话中表示,他本人有意在巴总理吉拉尼到访伦敦时,向吉拉尼当面强调“围剿”拉登的重要性以及紧迫性,以尽快“孤立,瓦解”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

  不过,有消息指出,巴基斯坦外交部官员曾表示,巴方情报人员称拉登在阿富汗境内而非巴基斯坦境内。该官员称,“如果英国、美国有关于拉登在巴基斯坦境内的情报,他们应该告知我们”。

  巴基斯坦驻伦敦的高级专员瓦吉德.哈桑认为,巴基斯坦打击塔利班的活动使得该国损失巨大。该专员表示,“我们做了我们能做的。我们已经进行了两次规模很大的活动,花费了国家巨大的成本”。该专员还希望美国及其盟国向巴基斯坦提供装备、培训反恐技能,以便巴方更好地追捕基地组织头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