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南最大散货船“宏元”号交付使用(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21:19

  76000载重吨散货船“宏元”号交付使用

  人民网12月3日电 (记者李刚)今天上午,76000载重吨散货船“宏元”号在广州龙穴造船基地黄埔造船厂新厂区交付使用,这是迄今华南地区建造并交付使用的最大散货船,“宏元”号的成功建造,标志着华南地区大型船舶建造技术再上新台阶。

  “宏元”号长225米,型宽32.26米,为钢质船体,单螺旋桨,柴油机推进,设有七个货舱,为配置横移式舱口盖巴拿马型散货船,由广州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简称黄船公司)负责建造,黄船公司是目前华南地区特种船舶和海洋工程建造和保障基地。龙穴新厂区是中船龙穴造船基地的重要组织部分,占地面积万平方米,岸线3500多米,码头1800多米,拥有长360米、宽96米的船坞式试验场以及600吨龙门吊等现代造船设施设备,已形成10万吨级船舶和大型舰船的建造保障能力。

  目前,黄船公司龙穴厂区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三型三艘新船同时进坞搭载,包括亚洲最大全球最先进5万半潜船、海洋工程铺管船、76000吨散货船。目前,黄船公司安排在龙穴厂区建造的产品有5万吨级半潜船2艘、起吊重量400吨海洋工程铺管船1艘、76000吨散货船12艘,以及32000吨运木散货船和33000吨运木散货船等船若干艘。黄船公司计划,2010年底前,黄船龙穴厂区形成年钢量6万吨的生产能力;2012年前,在龙穴厂区开始建造浅水自升式钻井平台;2015年前,开始生产深水半潜式平台。建成华南地区最大的海洋工程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