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气候中心发布“中国地区气候变化预估数据集”升级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21:33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刘羊旸、张辛欣)国家气候中心3日发布“中国地区气候变化预估数据集”升级版。

  据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罗勇介绍,为给国内从事气候变化和气候变化影响评估方面的业务、科研人员及单位提供一套使用方便的中国和东亚地区未来气候变化预估数据,2008年10月,国家气候中心组织相关业务和科研人员对参与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四次评估报告的23个全球气候模式以及国家气候中心区域气候模式的未来气候变化模拟结果进行了加工和处理,发布了“中国地区气候变化预估数据集(1.0)”。

  1.0版本在国内多个部门和单位的气候变化对水资源、农业和林业的影响评估工作以及部分省级气候变化应对方案的编写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反映良好,目前注册用户已达150多家。

  罗勇介绍说,根据用户的反馈和需求,在1.0版本基础上,国家气候中心采用了加权平均方法对模式的模拟结果重新加工,完成了“中国地区气候变化预估数据集(2.0)”。新的数据集在资料的不确定性以及数据量上,比1.0版本的数据集有了较大的提高。

  据悉,2.0版本的数据集产品包括:高排放情景、中等排放情景以及低排放情景下多个全球模式平均的1901年至2100年逐月地面温度和降水数据;高排放情景、中等排放情景以及低排放情景下5个全球气候模式1901年至2100年温度、降水、最高温度、最低温度、海平面气压场、经向地面风速、纬向地面风速7个气候要素模拟结果;高排放情景下国家气候中心区域气候模式的中国范围1961至1990年和2071至2100年温度、降水、最高温度、最低温度、海平面气压场、经向地面风速、纬向地面风速7个气候要素模拟结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