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称美国政府将努力推动私营部门增加雇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04:54
  新华网华盛顿12月3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在白宫举行的就业论坛上说,美国不能坐等就业恢复,而是要立即采取行动,在近期推动私营部门增加雇员。

  奥巴马表示,经济复苏取得了进展,但是有更多工作要做。目前十分之一的美国就业人口处于失业状态,还有数百万人不充分就业,这种处境深深损伤和影响了全国各地民众。

  奥巴马强调,政府在改善经济环境过程中的作用至关重要,但是最终,经济复苏要靠私营部门的力量。他说,只有当私营部门重新开始投资,企业重新开始雇员,民众重新开始花钱,家庭重新感到生活水平提高,才是真正的经济复苏。

  奥巴马同时说:“我们的资源是有限的。”经济衰退使美国财政收入缩水,而应对金融危机的大量开支更使联邦赤字在2009财政年度创下历史新高。他同时承认不可能在几个小时的会议内解决就业问题,但希望在这次被舆论普遍称为“就业峰会”的会议上集思广益。与会者包括政府、工会、学界、非营利组织,以及各种规模的企业代表。

  居高不下的失业问题使奥巴马的支持率下降。如何增加就业已经成为政府的当务之急。

  根据国会一份报告的最新估计,奥巴马政府创造和挽救的就业数量约为160万个。而失业率10月份创下10.2%的26年最高水平。目前,全美有约1510万人口处于失业状态,其中约800万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新增失业人口。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