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他是咱社区居民的好代表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5:30
  11月24日,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处收到了一面锦旗,上书:数次倾囊,尽显爱民寸草心;每每资助,弹奏和谐文明曲。这已经是大东区洮昌街道北海社区居民第二次给沈阳市人大代表、辽宁省邮电工程局局长李建昌送锦旗了。社区主任闫华说:“我们不知道怎么感谢李代表,只能用锦旗来表达社区居民的一点心意!”

  低保户眼中的好代表

  在北海社区,李建昌是个响当当的名人,他出名并不是靠宣传而是靠办实事。今年4月,李建昌连续资助三年的大学生顺利毕业,他找到社区要继续资助贫困大学生。低保家庭女孩鲍思南在大连读大三,她和母亲一起生活,高昂的学费都是东挪西凑的。李建昌自掏腰包3000元为鲍思楠交了今年的学费,并表示每学期还将资助3000元直到鲍思楠大学毕业。中秋节前,心细的李建昌怕鲍思南娘俩吃不上月饼,特意送来月饼和慰问金。同时,他还安排鲍思楠的母亲到单位物业工作,感动得母女俩热泪盈眶,鲍思楠的母亲动情地说:“是李建昌代表给了我们活下去的勇气,我们一辈子感谢李代表。!”

  老人眼中的好代表

  社区有两个老年活动室,可年久失修,墙皮脱落,门窗破旧,雨天漏雨,来此活动的老年人心情十分不悦。李建昌听说此事后,在百忙工作中亲自到老年活动室查看,然后马上派人修理,并根据老年人的意愿,修整了屋顶,刮了大白,换了塑钢窗户,安装了防盗门,铺设了地砖。如今,每天都有近百名老人来到亮堂堂、暖洋洋的老年活动室下棋、打麻将。75岁的刘大爷说:“这李代表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做事默默无闻,我们发自内心地尊敬他。”

  社区干部眼中的好代表

  “社区工作需要全社会的支持,李代表就是咱社区居民的贴心人,为民办事的好代表。”社区主任闫华说,李代表亲自协调市煤气公司等单位解决6号楼煤气管网问题,与自来水公司协调自来水管线铺设后的铺路问题;他主动为社区订阅各种杂志、报刊,对社区干部问寒问暖,抽时间到残疾人家庭走访,带领单位员工为残疾人捐款……社区干部都说,李代表的所作所为展现了人大代表的一片爱心和对社会的一种责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