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历史上首位女州长诞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07:21
  新华网悉尼12月3日电 (报道员胡萌)3日晚,现任新南威尔士州规划厅长的克里斯蒂娜·肯尼立以47票对21票的绝对优势击败前任州长李斯,成功当选该州州长,同时成为这个州历史上首位女州长。

  李斯在选举中宣布辞职。他的领导权危机早在9个月前已现雏形。上月,州工党大会为挽救危机局面,同意授予李斯重组内阁的特权,但未见成效。

  肯尼立在当选后表示,对于败选的前州长李斯,她将会在州政府内为其留一职位。她说,从现在起工党内将有一个重新开始的好机会,对于本州过去面临的弊病,大家将共同面对。肯尼立提出未来的施政方向将侧重在交通、医疗和教育,全力推动经济复苏并关怀弱势群体。

  克里斯蒂娜·肯尼立于1969年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并在那里长大,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生活在美国的澳大利亚人。1994年她与澳大利亚出生的丈夫在悉尼定居,并于2000年加入工党。她的丈夫本·肯尼立是澳大利亚著名作家汤姆·肯尼立的侄子。他们有两个儿子:11岁的丹尼尔和9岁的布莱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