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申请出入境证件进入高峰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08:04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赵宏宇 林松)北京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目前进入高峰期,仅11月28日一天,受理量达4300余人次,创下半年单日办证量最高值。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3日透露,预计未来几星期周六申办量仍将继续增加。

  据北京市公安局统计,11月1日至30日,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全市公民申办出入境证件数量达到7.8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14%,每周六均出现申办的高峰。警方预测,12月12日、19日及26日三个周六,申办量可能继续增加。

  警方分析,形成出入境证件申办高峰有四大原因:一是圣诞期间境外商家打折、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群体出国境购物;二是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出国境旅游费用相对降低;三是受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影响,今年不少市民减少出游计划,随着流感疫苗的普及,市民面对流感心态趋于平和,促使出国境旅游升温。

  此外,由于寒假临近,学校组织学生赴国外短期培训或举办冬令营等活动,需要提前办理出入境证件。目前学生群体出国境游也成为流行的度假方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