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出台试点新政策 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8:21

  我省出台试点新政策 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

  本报讯 记者昨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结合各地失业基金结余情况,试点延长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

  目前我国的失业保险制度重点在于保证失业救济金的发放,对促进就业方面考虑不足。作为东部7省(市)延长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省份,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刚刚公布的《关于延长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政策的实施意见》明确,允许符合条件的试点地区将失业保险基金支出项目由原来的5大类扩展到10大类,即从原来用于职介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和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支出项目的基础上,扩大到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包括用于创业培训、初次创业补贴、创业租金补贴、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创业型城市创建等)、创业见习(实训)生活补助、公共就业服务基层平台信息网络建设和公共实训基地的能力建设(不含基本建设支出)。

  意见规定,将岗位补贴范围从原有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公益性岗位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城乡基层就业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岗位,扩大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各类用人单位;加大对企业因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减负稳岗补贴力度,在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给予社保补贴或岗位补贴的同时,支持特别职业培训计划的实施,对开展职工在岗培训和转岗培训给予相应补贴;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需要,有条件的地区可适当用于经省辖市及以上政府批准设立的公共实训基地能力建设,包括设备购置、网络建设、实训项目开发等费用。 (黄红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