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对垒奔驰公司 三一海外商标诉讼案告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08:25
  记者昨日从三一重工获悉,英国伦敦高等法院10月23日裁定,驳回戴姆勒奔驰公司有关三一商标侵权其三叉星商标的诉讼。自此,三一集团与奔驰的商标之战取得了实质性的胜利。三一重工国际化进程中的一大障碍被搬开。

  2006年,三一将商标注册的申请递到了英国。在英国,三一将公司的图形标识和文字“SANY”作为商标申请注册,申请的范围是将该商标用于与工程机械密切相关的第7类和第12类产品上。

  不料,拥有“三叉星”奔驰商标的戴姆勒公司对三一商标的注册表示反对,要求对该商标进行异议审查。而在异议审查程序未结束时,戴姆勒更是以三一商标侵犯其注册商标权为由,一纸诉状将三一推向了英国伦敦高等法院的被告席。

  “三一图形商标与奔驰的"三叉星"近似,混淆消费者;三一图形商标存在侵权和仿冒嫌疑;三一商标借助奔驰品牌的优势发展,占据"不公平优势"”。三条措辞严厉的诉讼意见,将三一置于被动局面。

  与奔驰公司三叉星图形不同,三一董事长梁稳根对三一商标的图形解释是:“三一图形商标由三个"1"组成,它们如离弦之箭冲出圆圈外,象征企业将日益壮大,走向世界。其三个"1"体现的是"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作出一流贡献"的企业宗旨。”

  2009年1月,按捺不住的戴姆勒向法庭申请本案使用简易判决[1]程序,要求对三一商标在英国的使用采取临时禁令。然而法院根据三一提供的证据,以戴姆勒理由不充分驳回请求。简易判决失效,案件继续适用普通程序审理。7月6日,案件开庭审理。

  10月23日,英国伦敦高等法院判决书公布判决结果,认为三一在英国市场使用标识的“意图”,只是因为这一标识是三一在很久以前已经创立并且被该公司一直使用的商标,最终驳回戴姆勒的侵权诉讼。

  伦敦高等法院还作出判决,认为没有证据充分说明三一标识的表现形式接近三叉星。这对三一来说是一个额外的奖励,戴姆勒再也不能以相同理由向欧盟任何一个成员国提起诉讼。

  至此,三一与奔驰在英国的商标之战有了一个权威的判定。尽管目前英国商标局对三一商标注册的异议审查还未完成。但三一方面认为,有法院的结论作证,三一商标在英国的注册成功应该是水到渠成的。(记者赵碧君通讯员 陈志婷 杨翠)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