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奔驰”汽车挂着“宝马”标 改头换面为哪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09:23
  那些专玩“模仿秀”的企业,当你们的产品挂着人家的车牌满街跑的时候,你们有成就感么?

  今早上班路上等红灯,前方停着两辆车,一辆奔驰,一辆丰田,奇怪的是作为一个老汽车人竟然难以分辨它们的型号。定睛一看,愣了,这两辆车竟是同一款,它既不是丰田更不是奔驰,而是比亚迪F6!我不能不佩服这两位F6车主的细心和勇气,披着奔驰马甲的F6车尾赫然贴着C200的车标,而丰田马甲的尾部则贴着CAMRY车标,车主估计是打算瞒天过海了,竟然还贴上了广汽丰田、240G和VVT-i的标志,我想对于大多数对汽车并不是十分了解的人来说,一定信以为真。我暗自好笑,心想这位“凯美瑞”车主看见旁边的“奔驰”后一定觉得挺亏,明明花的钱跟别人一样多,怎么人家是奔驰我就是丰田呢?

  其实除了两辆“改装版”比亚迪F6在街上并肩偶遇稍微难得些外,这种让人哭笑不得的“改装”在国内早已见怪不怪:双环“代工”的X5、CR-V满街跑,吉利版的“花冠”也不少,长城版SCION更是惟妙惟肖,不过比起比亚迪F3,他们都得甘拜下风,君不见马路上跑着的F3,多数已投靠了丰田阵营,“TOYOTA”、“COROLLA”、“VVT-i”、“GLI”全套马甲上身,若不是还有个不争气的飞度尾灯,估计就是专家都无法分辨了!据说很多比亚迪的经销商向消费者提供这种换标服务,不要钱还不用出力就能免费把F3升级成花冠,消费者的虚荣心得到纵容,山寨汽车文化自然大行其道。

  其实国外玩车一族也时兴换标,网上曾流传过一张全副武装韩国现代车标的宾利欧陆,如此自贬身价让人瞠目结舌。我在欧洲也亲眼验证了一种说法,那就是奔驰、宝马等豪车车主会把那些体现身份的大排量标示除掉———自己偷着乐就行了,没必要给人炫富和不环保的感觉。同是给车换标,国内外车主的目的却正好相反。

  车主的喜好与经济水平和大环境有关,自己的车爱贴什么贴什么无可厚非。前几天听人说国内的手机厂商对那些专门仿造名牌的山寨小厂嗤之以鼻,而那些山寨小厂如果有机会也会尽量摆脱仿造的营生,自己开发产品,因为谁都知道干山寨是被人瞧不起的。但似乎在汽车企业里山寨文化依旧盛行,那些专玩“模仿秀”的企业,当你们的产品挂着人家的车牌满街跑的时候,你们有成就感么?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