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百名研究生应聘村官被涮 写信求助河南省委书记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2月04日10:05
  本报长沙讯  一封署名“100多名焦急等待的研究生”写给新上任的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的“公开信”,近日在网上热传。

  该帖中称,去年,为响应河南省委的号召,他们报名参加了安阳市科技副乡(镇)长的选拔招聘,共有100多名硕士研究生报名。但在进行政审考核之后,招聘选拔便停止不前,没有任何进展。

  根据帖子里的陈述,事情进展分为以下阶段:去年9月18日选拔招聘工作报名;2009年1月14日由安阳市委组织部和人事局共同组织面试;2009年1月20日在安阳市人事人才网公布考试成绩;2009年2月下旬安阳市委组织部到考生单位进行政审考核。帖中表示,他们曾多次向市人事局、市委组织部、市长信箱、市长热线留言,后又向更高级别领导留言。但是,“政审考核完后,距今9个月之久,杳无音信。”

  这封“公开信”还表示,因为这次招聘的影响,100多名硕士研究生都受到了波及。帖中坦言,“如果此事无果而终,还怎能让民众相信党和政府,党和政府的诚信和公信力何在?”最后该“公开信”还再次求助省委书记,希望安阳落实此事。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河南安阳市人事局,该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网上反映的事,确有此事。之所以出现时间拖延过长的现象有多种原因,如领导更替、机构改革等,而具体到这个选拔来说,因为没有相关规定,所以也不存在违反规定的问题。

  这名工作人员还说,按照选拔步骤,政审合格的他们会给其发通知进行体检。网帖提到的问题是一个时间表的问题,这个现在还定不了。同时他还强调,这不能代表人事局的观点,也不代表其个人观点。而记者要写新闻,需要经过他们“组织同意”。记者傅天明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