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爆炸数百人死伤 “人弹”为男扮女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0:23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四日电 摩加迪沙消息:当地时间三日,一名男扮女装的自杀式袭击分子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城南一家饭店引爆炸弹,已造成至少二十二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死者当中包括索马里过渡政府多位部长、记者以及当时正在酒店举行毕业典礼的大学生。

  索马里恐怖组织青年党宣布对爆炸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一名负责人在接受驻索马里外国媒体采访时声称,爆炸事件是向美国支持的索马里过渡政府开战,未来还会有更多袭击事件发生。作为伊斯兰激进组织,青年党被视作“基地”组织同盟,一直为争夺索马里的控制权而与索马里过渡政府交战。

  三日遭到袭击的酒店位于索马里过渡政府的控制区内,与索马里过渡政府办公大楼相距不远。袭击发生时,索马里贝纳迪尔大学正在酒店一家宴会厅为该校四十三名学生举行毕业典礼,五名索马里过渡政府部长受邀出席典礼。

  根据索马里过渡政府通报的情况,在典礼过半之时,一名男扮女装的“人弹”站起来径直走到主席台前,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弹,现场随即变成一片“血海”。索马里过渡政府卫生部长、教育部长、高等教育部长及文化部长当场身亡,体育部长身受重伤,其他死伤人员包括参加毕业典礼的大学生、教职人员、学生家长及当地媒体记者。

  观察人士表示,索马里过渡政府现在首都摩加迪沙只控制了为数不多的区域,青年党专门选择在政府控制区内发动袭击,示威意味十分明显。今年年初,以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为首的索马里过渡政府上台,索马里青年党随即发动一系列恐怖袭击,扬言推翻过渡政府。今年六月,索马里过渡政府安全部长在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中身亡,艾哈迈德本人在乘坐飞机出行时也曾遭“青年党”迫击炮袭击。

  袭击发生后,国家社会予以强烈谴责。联合国、美国、欧盟及阿盟共同签署声明,表示袭击不会让国际社会停止支持索马里过渡政府。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一份声明中说,袭击事件只会让国际社会更加意识到为索马里提供安全保障支持的紧迫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