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钱向中国等新兴市场狂奔 高盛称A股能上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1:11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经过金融海啸之后,全球经济重心移转,高盛集团预期,未来20年间,中国和其它成长较快的发展中国家,可能将吸收更多来自先进国家的资金,热钱往中国与新兴市场狂奔。市场机构分析,明年投资重点仍在中国与新兴市场,投资比重可提高。

  高盛中国策略部门主管ThomasDeng表示,明年在中国的企业,其获利成长平均估计介于20%至30%之间,因此将更加推升股市上扬。建议买入中国汽车和健保产业股票,以及那些在上海拥有丰富地产的企业股票,因为明年上海将举行世界博览会,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股)明年底将达17000点,香港恒生指数明年将上升至27000点。

  若以高盛的估算来看,在明年底前,沪深300指数上看4300点,距离12月3日的收盘价3590点,还有2成左右的上涨空间,国企股则有26%成长幅度。

  汇丰中国动力基金经理人许倍祯表示,以目前的本益比水平来看,中国虽然没比其它亚洲国家、拉丁美洲国家,甚至整体新兴市场来的低,但未来经济发展与成长动能却仍位居龙头地位,各研究机构也持续上修明年中国GDP成长率,持续看好未来中国股市的成长动能。

  在新兴市场方面,施罗德投信预估,2010年新兴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成长贡献达60%,且新兴市场成长动能将由内需取代出口,无论是W、V、L型经济走势,新兴市场都优于已开发国家,投资重心还是在于新兴市场,如金砖四国和亚洲国家等。

  按照EPFRGlobal的最新统计,亚太不含日本股票基金,截至11月25日的一周里共吸引净流入资金9.75亿美元,让今年以来的流入总额达到180亿美元。EPFR的数据也显示,中国股票基金的流入,已达到8.27亿美元,创下1年来新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