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评论

专家称水价调整有利于改善经济结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4:04
  中新网12月4日电 最近多个城市酝酿上涨水价,引起广泛关注。清华大学环境系水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傅涛12月4日在接受网络访谈时表示,水价调整有利于改善经济结构,有利于促进节水型的社会的发展。

  傅涛称,水是最基本的生活用品,它跟一般产业的投资不太一样,所以说老百姓的敏感程度会非常高。一定的收费会有利于在经济社会里面的能源价格、还有劳动价值有效的分配。从宏观上来说,对北京这样的城市水资源紧张的城市,一个相对比较高的资源价格,是能够反映出水在经济社会中合理的价值。

  “我非常赞同国家总体提高资源价值的一个总体的方向,我想北京也是在这个方向上,在国家发改委、价格主管部门也好,都在努力。现在我们油、电都在提高,这样有利于改善我们的经济结构,有利于促进节水型的社会的发展,这个是有利于产业结构。”傅涛说,但是这里面的价格调整,老百姓支付得那部分,必须是合理的一部分。另外也需要考虑一部分弱势群体,或者是支付能力比较困难的人的补贴问题。(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