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岸举行研讨会纪念刘永福赴台抗日115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5:03
  新华网南宁12月4日电(记者程群)海峡两岸纪念刘永福学术研讨会4日在广西钦州举行,旨在纪念刘永福赴台抗日115周年。

  这次研讨会为期3天,以刘永福在越抗法和赴台抗日为主线,通过撰写论文、座谈研讨、参观考察等方式,广泛深入地挖掘寻找刘永福的英雄历史事迹,充实和收集,进一步完善刘永福档案资料。

  这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钦州市政府主办,出席这次研讨会的两岸嘉宾、专家学者共65人,其中台湾嘉宾、专家学者24人。

  1894年,甲午战争爆发,刘永福率领黑旗军奉命赴台湾,和台湾民众紧密团结,浴血奋战,与日本侵略军展开了殊死搏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