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多区试点动迁新机制效果好 未出现上访闹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5:44
  三分之二以上居民签约就动迁的新机制试点一年,未出现上访闹访

  “征询制”“数砖头”动迁新机制在本市(上海)卢湾、闸北、杨浦等区平稳试点近一年,未出现上访闹访,原来2-3年完成的拆迁基地,如今半年内居民签约率即达70%以上,甚至超过90%。昨天下午,记者从市人大代表年终视察中了解到,既尊重多数人动迁意愿,也保障少数人享受“阳光动迁”,是试点初步成功的重要动因。

  依照征询制,到底走不走,2/3居民说了算;就算要走,具体安置方案也要听多数人意见。人大代表们关注,少数人的权益怎么保障?

  建国东路390基地在全市率先试点“征询制”、“数砖头+套型保底”动迁新机制。今年3月21日,基地第一轮改造意愿征询投票,97%的居民参与投票,赞成率达到96%;4月27日开始第二轮包含附加生效条件的安置协议征询,28天内签约率达到67%,较之预期提前14天;截至11月30日,动迁任务已完成95%。

  “对尚未完成的5%,补偿标准不会为了赶进度而改变,因为标准是通过多数居民决定生效的。”安佳动迁公司总经理张国樑说,居民随时能在动迁大厅的查询屏上核实每户安置结果……公开动迁信息,保持标准统一,这是对多数人利益的尊重,也是对少数人利益的保障——即便最后一个走,即便被依法裁定强迁,依照安置协议,这些居民没有了动迁奖励费,但应得的利益不会少一分钱。(记者姚丽萍)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