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首个产业基金成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5:50
  新华网合肥12月4日电(记者卢尧)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投资基金揭牌仪式4日在合肥举行,这是安徽省成立的第一个产业基金。这个由安徽省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设立的基金,对促进安徽省承接产业转移、加快皖江城市带发展和推动安徽加速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投资基金是由马鞍山市政府与建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安徽徽商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30亿元人民币,首期计划募集10亿元人民币。该基金以股权投资为主,进行市场化运作。主要投向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内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重点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和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发展。该基金的设立,为示范区建设提供了重要的融资平台。

  近年来,安徽省积极主动参与泛长三角区域发展分工合作,着力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编制完成示范区规划,待国务院审批后实施。这一区域已成为国家层面规划发展的重点地区,将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有所突破,在投资、财税、金融、土地、对外开放等方面,拥有很多独特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