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千人挤爆西城教师招聘会 多是冲着北京户口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5:25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今天的西城区中、小幼教教师专场招聘会一改近期招聘会频频遇冷的情景,求职者挤爆会场的场面再次上演,教师职业的魅力让人惊叹不已。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2000多人进场求职。

  8时刚过,北京教育人才市场门前就已经有求职者排队等候,与此同时,还有大批的人流沿着紫竹院南路鱼贯而入,等到9时开场时,等候的队伍已经延伸到四五百米。

  记者在这条长队当中随机采访了几名求职者,他们大多数是附近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明年的应届毕业生,还有一些学生从河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赶来参会。他们都表示,教师工作稳定、待遇好是他们选择教师行业的主要原因,而能够解决户口更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因素。“都是冲着北京户口来的,现在除了公务员、科研院所,也就是教师和医生还有希望解决户口了!”首师大学生小张告诉记者。

  招聘会开始后,80家招聘单位的展台立刻被围了起来,整个会场变得水泄不通,很多人被挤得摇摇晃晃,甚至找不到一块立锥之地,不时可以听到有学生叫喊“别挤,别挤!”“你踩我脚了!”记者采访之后想要离开时却发现已经挤不出去了。

  十三中和西城区实验学校,因为求职人数太多,展台空间无法承受,开场半个多小时之后,主办方不得不临时开放过道宽敞的南排展台供这两家学校使用。结果不到五分钟,南排展厅也立即被学生填满。

  今天共有75家中小学以及幼儿园招聘197名教师,还有3家培训机构招聘112名教师、课程顾问、教育咨询师等人员。

  与其他招聘会不同,今天各家单位的招聘简章是统一印制的,除了各家的岗位名称有所不同之外,招聘要求和参会指南写的完全一样。

  “你先告诉我你的户口所在地是哪儿?”“是北京户口吗?”记者发现,当学生们递上简历之后,招聘代表提问的第一句话不是学校、学历、实践经验,而是户口问题。“我们优先考虑北京生源。你要来的话录取几率很小,所以不建议你报名。”在北京洁如幼儿园的展台前,北师大学生小赖想应聘学前教育的岗位,但招聘代表却因为她不是北京生源而婉拒了她的请求。

  各中学的招聘简章上虽然对户口没有限制,但显然学校依旧关心学生的户口问题。“好、好,可以先留下简历,回头等我们通知。”在月坛中学的展台前,招聘代表对一位外地生源应聘者的条件表示满意,然后扭头问旁边的同事:“这个得占指标吧?”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