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首尔孔子学院要为韩国企业培养“中国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6:14
  新华网首尔12月4日电(记者姬新龙)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首尔孔子学院和大韩商工会议所代表4日在首尔签订协议,从即日起设立“大韩商工会议所首尔孔子学院商务分院”,致力于为商工会议所的30万会员企业培养“中国通”。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通过孔子学院对外介绍中国、提高对华认知的一种新方式。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分工合作,通过培养从事中韩商务交流的人才,为促进两国企业的发展和交流作贡献,从而增进中韩两国友好。

  据大韩商工会议所人力开发团部长金容福介绍,中韩建交以来,两国经贸关系越来越密切。尤其是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赴华经营的韩国企业越来越多,他们希望对中国制度、法律、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以减少经营困难,获得更大的成功。这就需要为商工所的30万个会员企业培养更多的“中国通”。

  首尔孔子学院理事长李充阳介绍说,“大韩商工会议所首尔孔子学院商务分院”旨在发展成为可代表韩中两国的、具有最高权威及公信力的专业培训机构。

  根据协议,该商务分院将开发运营关于中国文化、制度、商务及汉语培训等领域的教育软件,开展中韩商务专家的培养、CEO商务培训、驻外人员培训、研讨会等商务教育相关事业,今后还将开拓学生职业培训、下一代商务领导人培训以及语言学习课程,并开通运营专用网站,实施网络课程、视频课程等在线教育。

  中国驻韩国大使程永华和大韩商工会议所常务副会长金相热出席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