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院提醒:企业应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7:39
  新华网上海12月4日电(丁雯婕)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4日开庭审理一起知识产权侵权诉讼案,原告卢某某向法院起诉上海某寝具有限公司侵犯其

  专利权。审理此案的法官表示,我国正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企业应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以及防止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原告卢某某诉称,他于2003年3月19日设计了“无底自撑蚊帐”,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于2004年3月31日被授予专利权。原告后来发现,被告上海某寝具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蚊帐包含了专利的全部技术特征,遂向法院起诉,要求认定被告侵权并赔偿损失。

  被告一方则表示,原告是把三无产品塞入被告产品的包装袋中,因此原告提供的证物是没有证明效力的。法院当天没有作出判决,将在近期宣判。

  审判法官李国泉表示,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今年以来受理知识产权诉讼案共200多件,其中主要以专利侵权为主,此外还有商标侵权、著作权侵权等相关诉讼。

  李国泉表示,当前一些企业因为法律意识薄弱,对知识产权相关制度了解较少,造成知识产权被侵犯或无意中侵犯了其他企业的知识产权,应引起注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