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科技与创新技术及产品展览会”在开罗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7:52
  新华网开罗12月3日电(记者王薇 陈公正)“中国科技与创新技术及产品展览会”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开幕,通过介绍中国当前的科技创新水平和技术生产能力,促进中埃两国及中国与非洲各国间的科技交流和贸易往来。

  中国科技部部长特别代表、科技部副秘书长郑国安在开幕式上说,此次展览会是为了落实中方在11月初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的对非合作八项新举措之一,即加强中国和非洲国家之间的科技合作,让中国的科技成果在非洲国家转化成现实的生产力。

  埃及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长哈尼·希拉勒说,此次展览展示了中国在通讯、交通、农业和科技等领域的创新发展水平,相信埃及的青年才俊将在中国科技创新能力的支持下,为推动非洲国家的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改革开放30年来的经验证明,科技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希望此次展会可以促进中非在商业和科技领域的发展与合作,也为非洲了解中国提供更好的平台。

  此次展览会为期3天,共有来自中国19个省、市和自治区的近150家科研院所、大学和科技管理部门参加,吸引了近20个非洲国家的代表前来参观。展览介绍了180余项中国自主创新技术及新产品,涵盖电子信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生物医药、农业、环境与资源及实用技术等各个领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