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位专家当选中科院院士 解放军两院院士增至百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18:57
  中新网12月4日电随着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于起峰等两位解放军杰出专家新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现有两院院士总数已增至整整100名。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中国科学院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2009年该院院士增选工作已顺利结束,共产生35名新院士,其中解放军新当选院士2名。

  近年来,解放军全军部队认真贯彻胡锦涛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大事大抓,强势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以院士为代表的军队高层次人才队伍在科技强军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据总政干部部介绍,解放军迄今共产生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116名,已去世14名,转业到地方工作2名,现有100名。

  解放军现有院士分布情况如下:中国科学院22名,中国工程院79名(朱光亚为两院院士);男院士92名,女院士8名;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44岁;当选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仅39岁;军队院士最多的学部是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医疗卫生学部,各有23名。(戴邵利于春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