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汇管理局发布《外汇管理概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9:22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姚均芳、姜锐)国家外汇管理局组织编写并于4日发布了《外汇管理概览》,以进一步提高外汇管理政策透明度,便于社会各界了解和掌握外汇管理相关知识。

  《概览》全面详细介绍了外汇管理的目标、框架、各业务管理原则、政策要点等,在外汇局网站(www.safe.gov.cn)上全文公布。

  本次发布的《外汇管理概览》共六个部分,分别就外汇管理框架、经常项目外汇管理、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国际收支统计与监测、金融机构外汇业务及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等进行了精简介绍。

  《概览》还附有外汇管理常用法规目录,可据此查询相关业务办理依据。《概览》其他部分,如人民币汇率与外汇市场、外汇管理检查与法规适用等,将在编写完成后予以发布。

  《概览》在总论部分指出,目前我国外汇管理的主要目标为通过对外汇资金流入和流出的均衡管理,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服务经济发展。

  外汇局有关人士表示,《概览》是外汇局对监管目标、政策、方法手段等的梳理和归纳,旨在帮助公众了解外汇管理,不具有法规效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