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中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开幕 泰国商家参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23:27
  中新社芒街十二月四日电 (袁莺 陈义才) 以“合作友谊、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二00九越中(芒街—东兴)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越南时间四日晚在芒街市开幕。这个博览会由越南工商部、越南广宁省人民委员会主办,越南芒街市人民委员会和中国东兴市人民政府承办。

  据介绍,本届商贸旅游博览会共安排有三百五十个标准展位,除越、中两国外,还有来自泰国等多个国家的企业家和投资商赴会寻找商机。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越中青年界河大联欢、建设越南芒街—中国东兴边境经济合作区试点研讨会、越中国际高尔夫球友谊赛等一系列活动。

  越南广宁省芒街市与中国广西东兴市仅一河之隔,是越南北部重要的国际口岸之一,亦是中国进入东盟市场的一大门户。二00六年,越中双方在越南河内市签署协议,决定从当年起,由中国东兴市人民政府和越南芒街市人民委员会轮流在两市联合举办“中越边境商贸旅游博览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的博览会,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商家相互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

  东兴市是中国与东盟唯一海陆相连的边境口岸城市。东兴市官员表示,作为深化该市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举措,中方将与越方一起,协力办好每年一届的中越商贸旅游博览会,并在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中进一步促进中越两国的经贸交流与发展。

  此间有关人士认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于二0一0年一月一日建成,中、越双方共同举办这一国际性的商贸旅游博览会将给两国企业提供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和行业信息,从而推动双方甚至是多方在经贸、投资、技术合作等领域的全方位发展,逐步把芒街市打造成越南各省市与中国沿海地区之间的经济交流桥梁、国际大通道和合作大平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