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外长将赴联合国重申法国建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04:59
  新华网巴黎12月4日电(记者彭梦瑶)法国外交部4日宣布,法国外长贝尔纳库什内7日将前往美国纽约会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并向他推荐两项由法国倡导、旨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计划。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贝尔纳瓦莱罗说,库什内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前夕与潘基文见面,是要“重申法国倡导建立世界环境组织,以整合目前业已存在的500余个有关环保问题多边协议的意愿”。法国希望哥本哈根大会能够促成世界环境组织的创立。若得以建立,这一组织也可肩负起监督哥本哈根会议所达成各项协议执行情况的责任。

  瓦莱罗说,法国的第二个构想是设立金融交易国际共同税,对金融交易活动征收0.005%的税费,并将所得用于包括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卫生、应对气候变化等在内的可持续发展事业。据法外交部消息,这一提议已经得到58个国家和多个国际组织及非政府组织的响应。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