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夫妻疑似煤气中毒死亡 儿子过于镇静引发怀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0:35

  三里新城疑似煤气中毒案进展:老夫妻或遭儿子杀害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 三里新城桂苑12幢2单元101室内,一对老夫妻被发现双双身亡家中(见12月3日本报报道)。因为事发房间里全是煤气,现场民警曾表示,老人疑似煤气中毒死亡。对此,居民们在感到惋惜的同时,对老人的死因也充满了猜测,有人说,“他们很开朗乐观,平时生活又很细心的,怎么会漏气了?”“两个人身体都很好,自杀肯定不可能的,一定是意外。”“难道被害?不会的,他们平时对人都很随和的。”

  昨天傍晚,江干警方首次公开发布案情,并将案件定为故意杀人案件。警方称,通过对整个事件所存疑问的细致调查和详细检验,经综合分析判断,两位老人系机械性窒息死亡,为他杀,此案事件确定为故意杀人案件,死者的儿子杨某涉重大嫌疑。

  儿子出奇镇静引起警方注意

  据了解,12月2日上午10点半,死去老夫妻的儿子杨某自己给110打电话报警说:我刚到父母家,父母都躺在床上死了,好像是煤气中毒。这个电话,居然成为他和警方一场较量的开始,直到昨天记者发稿时,斗智尚未落幕。

  其实,当时到现场出警的民警就觉得很奇怪,父母死了,这个独子似乎冷静得有点不正常,没有眼泪,也没有慌乱失措。民警也留意到,仔细看杨父的脖子上,似乎有掐痕,看起来好像挣扎过。民警默默地叫了法医前来检验。法医的表情也印证了猜测:有蹊跷!

  12月2日晚,江干区公安分局成立该案件专案组,目前正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从2日到昨天截稿时,杨某已经接受了警方近48小时的羁押调查。

  由于案情尚未到最后的“板上钉钉”,警方不便公布内情。

  事发前,悲剧已现端倪

  昨天晚上,记者再次来到三里新城桂苑12幢2单元,多方走访探听,试图还原这一惨剧背后的轨迹。

  和101室对门的102室女主人告诉记者,事发前一天下午2点还见过虞大妈。“她曾经到过我家,还说我买的大米好。”

  据17幢的周老伯介绍,他和101室的杨老伯是很好的伙伴,两个人最近正在研究制作一个热水煲,因为周老伯已经提前做出来了,杨老伯正准备第二天过来学习,没想到……

  2单元的居民普遍反映,事发之前,两位老人没有任何异常,也没有发生吵架之类的纠纷,一切都显得很平常。

  但是在平静表象的后面,涌动着并不平静的波涛。

  线索一:

  被害老人曾称自己家中不幸

  对于101室老杨家的印象,居民们除了幸福、健康,也有一些疑惑。17幢的周老伯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老杨曾亲口对他说自己的家是一个不幸的家庭,但当周老伯追问原因时,老杨闭口不答。

  对于老杨的独生儿子,居民们更是感到陌生,对门102室的男主人说,自己搬进小区已经有一年多了,和老杨老两口天天见面,但是从来没有见过他儿子。

  周老伯干脆说,就算遇到他儿子,我也不认识。

  线索二:

  连续三天,有人曾闻到煤气

  2单元301室的李大姐是个热心人,经常帮着101室的老杨二老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两家人也走得非常近。

  据了解,整个2单元中,大多数家庭用的都是管道天然气,而101室老杨家是仅有的几家使用罐装煤气的。昨天晚上,李大姐的儿媳妇告诉记者,事发前一天晚上也曾闻到过煤气味。她说:“老人家是周三(2日)早上被发现(死亡),那天早上很多人都闻到煤气了,但是我周一、周二晚上10~11点的样子,都曾闻到过煤气味,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线索三:

  事发当晚,神秘人曾进进出出

  记者通过走访居民还了解到,小区保安室的监控录像显示:1日晚上12点左右,一神秘人在事发楼道口进进出出多次,而第二天(2日)早上就发现老杨老两口死亡了,但因为楼道附近没有照明,所以影像比较模糊。

  昨天晚上,记者试图从保安室求证,但遭到了拒绝。然而,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一些印证,2单元的部分居民告诉记者,民警曾经一户户询问同一个问题——“2日晚上12点左右,你们家有没有人进出过楼道?”

  猜测:据说儿子外面欠了200多万

  对于101室两位老人的死因,引起小区很多居民以及网友们的讨论。而昨天晚上,记者得到一个被多数居民相传的说法:是老人的儿子杨某杀害自己的父母。杨某是杨家父母的独生儿子,听说是在外面做生意的,喜欢赌博,目前已经离婚了,近来他在外面欠了人家200多万元,而且还把自己在南肖埠的一套房子和父母住的房子全部抵押出去了。

  是什么灭绝了亲情和人性,真的可以让一个人对自己的父母下手?事件的进展并没有带来完整的真相。我们将继续探究,等待拨开迷雾、真相毕现的那一刻。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陈雷 张德君 李阳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