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危机平息 美元再度走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10:49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专电 题:迪拜危机平息 美元再度走软

  新华社记者 王宇

  由于迪拜债务危机并没有造成全球范围内的新波澜,投资者紧张情绪有所缓解,美元又面临再度下调趋势。

  本周美元指数下探到75点关位下方,并在74.50下方连续多日震荡,显示出投资人风险偏好重燃迹象。

  “迪拜风波渐渐平息后,各国股市开始收复失地。整体上看,各主要股市纷纷收高,也从侧面显示了市场风险偏好的改变。”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资金交易员陈瀚华认为。

  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维持在6.8268至6.8272间波动,波动幅度仅4个基点。

  此外,本周欧洲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维持指标利率在1.0%不变,与预期相符。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在随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利率合适,中期通胀压力低,经济不确定性仍然较高,但同时又表示即将进行的12个月期资金操作将为最后一次,表示欧洲央行将开始逐步撤出对银行业的紧急流动性支持。

  分析人士认为,明年各主要经济体的利率政策将对汇率变化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如何对明年宏观政策定调值得市场关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