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威海搁浅货船为海事法院扣押船只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16:52
  新华网青岛12月5日电 (记者徐冰、张旭东)记者从威海海事局获悉,5日在威海刘公岛附近搁浅遇险的船只为青岛海事法院扣押船只,船上24名外籍船员正在办理入境手续。

  威海海事部门介绍,由于搁浅货轮处于明、暗礁密布的浅水区,受风浪影响,一时间难以采取进一步的救援措施,海事部门要求参与救助行动的4艘拖轮在附近海域24小时监护、待命,等待时机允许时再采取进一步的救援行动,防止可能出现的污染事故和财产损失。

  据了解,5日5时45分,威海海事局接到香港籍货轮“阿夫拉托斯”(AFFLATUS)报警,称该轮因气象原因发生走锚,在距威海刘公岛500米处海域触礁搁浅,机舱进水,船体右倾20度,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山东海事部门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调派6名海事执法人员分乘三艘港作拖轮紧急出港展开救援行动,同时,协调在威海附近海域待命的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拖轮“北海救111”轮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6时30分左右,“威港拖21”轮率先抵达事发现场,但由于“阿夫拉托斯”轮深入明、暗礁密布的浅水区,救助力量无法从海面靠近。随后,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出B-7312专业救助飞机参与救援行动。

  由于当日威海海域海面海况较为复杂,受4日晚间的突发大风影响,海面上风力达到7至8级,大浪、大涌。综合考虑事发海域的海况和救援行动的难点,海事部门决定采取先由直升机将遇险船舶船员救至拖轮,随后由拖轮将其送至岸上的救援方案。

  9时25分,第一名遇险船员被救助飞机顺利救起,至10时30分左右,遇险船舶上27名遇险人员分别被救至参与救援行动的救助船上。

  据了解,遇险货轮“阿夫拉托斯”轮属香港籍,船长190米,船宽32米,总吨2.8万吨,因今年5月在威海海域发生碰撞事故,正在接受海事法院的海商案件审理,受4日夜间的大风影响,发生走锚,5日清晨漂入威海刘公岛东部明、暗礁密布的浅水区,船体进水后搁浅。遇险货轮上除有来自6个国家的24名外籍船员外,还有3名留船坚守的边防官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