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俄罗斯夜总会爆炸 > 09俄夜总会爆炸消息

俄罗斯夜总会大火死者多数为被踩踏致死(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5日22:56
图片:起火俱乐部现场
  
  人民网12月5日电俄罗斯彼尔姆市一家夜总会5日凌晨发生因在室内点放烟花引燃天花板建筑材料(塑料和其他线路)进而发生迅速蔓延的惨烈大火,目前已造成至少109人死亡,还有将近100人受重伤。这是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境内发生的最严重火灾事故。

  目击者称,多数遇难者和重伤员都是起火后惊慌失措出逃时踩踏或者窒息造成的。据悉,这个夜总会只有一个出口,很多年轻的生命因此被烈焰和浓烟吞没。事发前,这家名为“雷姆”的夜总会内有200多名青年人在举行店庆狂欢活动,并且从天花板上向室内燃放烟花助兴。

  在雷姆夜总会大火中,从天花板起火到不可收拾仅仅用了几秒钟时间,现场情况可想而知。由于防火安全措施不到位,最近几年,俄罗斯境内经常发生严重的火灾事故。很多俄罗斯夜总会和餐馆喜欢用塑料绝缘材料和柳树枝作为天花板装饰材料,因此埋下巨大火灾隐患。

  从俄罗斯电视台播放的现场画面上看,大火最初燃起时,有人通过喇叭要求大家赶快撤离,但正在跳舞狂欢的年轻人或许以为这是故意安排的“节目”,根本不愿离开,依旧一边跳,一边抬头“观赏屋顶火情”。转眼之间,大火扑面而来,人们才惊慌失措的向大门逃去。

  事故发生后,夜总会外边雪地上,堆放着很多年轻遇难者烧焦的尸体。一些身穿奇装异服的年轻女子满脸是血,躺在担架上等待救援。消防队员和警察则手拿工具,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和遇难者。有关方面很快确认,本次夜总会火灾事件纯属人为事故,“并非恐怖袭击”。

  这是近期俄罗斯发生的第二次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事件。上周,俄罗斯境内发生豪华快速列车出轨事故,造成27人遇难,100多人受伤。调查人员表示,恐怖分子安放在铁轨上的土炸弹是本次事故元凶。随后,车臣境内的武装分子宣称对本次火车出轨事件负责。

  据警方介绍,雷姆夜总会老板室内燃放烟火的做法属“非法活动”。2003年,美国东部罗德岛的一家夜总会曾遭遇类似事件:室内燃放烟花引起天花板发生大火,结果造成100人丧生。2007年3月,莫斯科一家夜总会在室内燃放烟花“助兴”时发生事故,造成10人遇难。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斥责雷姆夜总会的老板和经理“没脑子,缺常识”,并要求对其进行严惩。俄方还将下周一(7日)定为全国哀悼日。据悉,这俩人事后已被警方逮捕。彼尔姆市位于莫斯科东部1200公里处的乌拉尔山区,有120万常住人口,是俄罗斯第六大城市。

  救援人员表示,共有130人在本次事件中受伤,其中90人重伤,这些伤员主要是严重烧伤,目前情况危急,已经被飞机送到莫斯科接受抢救。当地消防部门表示,他们在接到报警后1分钟后就赶到了位于市中心的起火地点,并在一个小时内扑灭了大火。

  统计数字显示,俄罗斯每年因火灾丧生的人员接近1.8万。就全世界来看,每年死于夜总会大火的人数突破了数千以上。俄罗斯境内上一次严重的火灾事故发生在2007年3月,当时,该国南部一所养老院发生大火,造成64人不幸遇难。俄政府要求严格执行防火安全措施。(高轶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