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夫人外交”创意新“中国元素”四座惊(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5日19:44

  人民网海牙12月4日电“看惯了荷兰大街上深色的服装,猛然看到这么多色彩鲜艳的时装,眼睛不禁为之一亮,我想马上买两件回去穿。”看完中国驻荷兰使馆举办的“中国少数民族服饰文化与当代服装”展演上半场,荷兰教育大臣的夫人普拉斯特克女士异常兴奋。“我不但看到了中国少数民族服装的亮丽,更欣赏时装模特所展现的自信。”她向记者描述观感时,显得滔滔不绝。

  4日下午,天工不作美,阴暗低沉,风急雨骤,但中国驻荷兰使馆内却暖意融融,古筝琵琶葫芦丝奏出的音符回旋萦绕,藏族维族蒙古族等中国少数民装服装所展现的多彩夺人眼球,而由荷兰华人服装设计师胡社光带来的35套具有“中国元素”的当代时装更是引得四座皆惊,音乐、时装、闪光、掌声、喝采声好似汇成一首声光色交响诗。 11岁的双胞姐妹尼娜与马克西姆依偎着妈妈,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T”型台,不停地鼓掌,又不断地向妈妈提出问题。妈妈卡拉?范斯德克伦伯格对记者说,两位女儿今天本该上学,身为《环球杂志》摄影师的奶奶得知中国大使馆举办时装表演,执意要带着孙女前来开开眼界,“你看她俩那满足的样子,今天可没白来!”

  由中国驻荷兰大使夫人田丽颖举办的这场时装展演活动,吸引了荷兰司法大臣夫人、教育大臣夫人、及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夫人、海牙市长夫人、飞利浦公司总裁夫人以及部分国家驻荷使节夫人等100多名女宾,男宾屈指可数,被誉为一场典型的“夫人外交”活动。

  田丽颖女士在作开场白时,从自己出生的地方谈起,说到中国56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风俗习惯和文化传统,包括语言、信仰,说到56个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相互依存、和睦相处、共同发展,组成了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大家庭。随后,使馆馆员自己制作的短片,向嘉宾们简单介绍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与服饰,接着,经过专业训练的模特们登台表演,旅荷艺术家张蝶领衔的琵琶演奏队现场伴奏,2008年北京奥运会礼仪小姐服装设计者胡社光带来的专业模特队则将这场展现活动推向高潮,最后,由使馆工作人员表演的茶艺又恰到好处地为展演“收尾”。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国元素”贯穿始终,给来宾们留下了一份美好记忆。

  

  图为时装展演场景。记者章念生摄

  

  图为时装展演场景。记者章念生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