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原副市长张锐贪污受贿410余万元 获刑20年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06日02:19

  贪污受贿410余万元,挪用资金6000万

  青岛原副市长张锐获刑20年  

曾任青岛市副市长的张锐。(资料片)
曾任青岛市副市长的张锐。(资料片)

  本报讯 12月3日,山东省青岛市原副市长张锐被该市中级法院一审以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三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

   判决认定,1995年10月至2006年10月,张锐利用担任青岛市地方税务局局长、市长助理、副市长等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接受青岛市某开发公司等6个单位以各种形式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360余万元。此外,张锐还于1996年1月至1999年3月间贪污公款58万元,于2001年至2005年间挪用清算组资金6000万元。

   张锐1954年12月出生,山东临邑人,1972年1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在职大学学历。曾任青岛市地方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等职,曾分管经贸、税务、粮食、供销、商业、物资、工商行政管理、金融、保险、证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2007年8月,张锐被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免职,随后因腐败问题被查处,是2008年山东查处的6名厅级干部之一。其他五人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李培英,济南市原副市长郭作贵、原政协副主席李兴春,青岛市原副市长罗永明。

   (据《检察日报》、《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