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离石财政支出一半以上用于民生工程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06日03:24
  时间:2009-12-06 02:4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修学校 盖医院 建饮水工程 丰富“菜篮子”

  本报讯告别旧学校,饮用安全水,病有所医,困有所帮,老有所养。这是吕梁市离石区“民生财政”给城乡群众带来的实惠。虽然今年离石区财政收入增势减缓,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勒紧腰带挤出资金用于民生工程,大幅增加三农、教育、文化、乡村医疗卫生、社保等民生投入。据统计,今年全区用于民生工程的投资已达29502万元,占财政支出的50.56%。

  今年,离石区经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财政收入征收困难重重。但他们着力推行“民生优先”的执政理念,把老百姓的需求和期待作为项目选择的第一落脚点,建立科学的民生工程项目选择、资金投入、协调推进、督察考核、管理运营等工作机制,以保障民生工程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

  今年,离石区投资5000多万元,对一中、五中、城镇中学的图书实验楼进行了扩建和完善,改造了五中、城镇中学的厨房、餐厅,3所学校的改扩建工程总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为确保城乡居民共享优质医疗卫生服务,从2006年开始,共投入资金1亿多元,改扩建农村医疗机构169个。其中,投资748万元相继完成了7个乡镇卫生院和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建、改扩建工程,全区147个行政村的卫生所达到国家标准,农民基本实现了小病不出村的目标。同时,近3年全区共有22万人次参合农民得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偿,补偿金额达1989万元。在人畜吃水问题的解决上,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饮水安全工程22处,解决了7个乡镇22个行政村、31个自然村1.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离石区还大力发展大棚蔬菜,在大东川吴城镇实施了1000亩中药材、2000亩露天蔬菜、3个龙头企业、500个蔬菜节能温室的农业科技种植园区建设,实施了10万头猪、2000平方米鱼塘、10万只鸡的养殖园区建设,建成3000亩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丰富了居民的“菜篮子”。随着民生工程投入的大幅增长,离石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任永亮任建忠)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