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儿为筹60万父亲医疗费街头下跪 花光积蓄(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6日04:01
“这60万元救命钱,我该到哪里去找呢?”昨日,刘露在病房外不停地擦着眼泪。

  1个多月前,她的父亲史国其在车祸中受伤,如今刘露一家不仅欠下医院11余万元的治疗费,还有60万元的后续治疗费毫无着落。为此,刘露只好上街乞讨。

  车祸受伤 花光积蓄

  10月23日10时30分,卢志军驾驶车牌号为川A687××的货车行驶至文星长城路大件路口时,准备右转弯向新津方向行驶。这时,他看见右前方的机动车道上有人行走,赶紧避让。“快停车!”突然,一声惊慌的叫喊传来。

  卢志军停下车后,看见一名中年男子被压在货车左侧前轮下,由于摩托车油箱损坏,车祸发生后不久,摩托车就发生爆炸。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史国其身陷火海,因此失去了双腿,全身大面积烧伤。

  在医院治疗1个多月,刘露一家已花光了40余万元,“这笔钱是我们整个家族的积蓄。”

  街头行乞 女儿下跪

  “再没钱交给医院,爸爸就要断药了。”为此,刘露来到春熙路,接连几天下跪乞讨。

  11月28日,在寒风中,刘露从午后一直跪到傍晚,双腿早已发麻。可看了看箱里零零散散的钞票,她很欣慰,“有一万多。”舔一舔干裂的嘴唇,连几元钱的盒饭也没舍得买,她抱起箱子朝公交站走去,赶回医院。

  货车车主推诿不应

  刘露说,车祸发生后不久,交警就对事故作出了责任认定,货车负主要责任。可车主李远富只支付了5万元的治疗费,从未到医院探望过一眼,而卢志军也只出现过一次。此后,二人便一直不露面了。“现在我们已欠医院11万多了,对方再不给钱,爸爸只有完了。”

  昨日记者拨打了李远富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卢志军。卢志军表示,就警方的认定,该起车祸他的确是负主要责任,“可我也只是打工的,出了这种事,肯定要老板出面解决。”卢志军说,可事发后,李远富见对方伤势过重,便打起了太极,“他曾私下告诉我,他汽车保险的最高赔偿额只有20万元。”

  目前,刘露一家已将肇事方告上法庭。虽对法院的判决结果,刘露很有信心,可她无法开心起来,“等判完了,我爸爸也完了,他根本就等不起。”

  >>>

  救助基金管理办法明年施行

  根据《道法》和国务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医疗机构对交通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应当及时抢救,不得因抢救费用未及时支付而拖延救治。可现实中,由于救助基金的具体办法迟迟没出台,很多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无法获得应得的救助。于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事件处理中产生了大量纠纷。

  记者最新了解的情况,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试行办法将在2010年1月1日起施行。

  早报记者张燕 摄影方炜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